职业道德准则

公路建设行业是交通运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为强化公路建设行业的职业道德规范和自律机制,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推进公路建设行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章程》规定,制定本准则。

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工作人员、会员单位和从事公路建设的企业和人员必须自觉遵守本准则。

一、政治坚定,品行端正。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筑固政治定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爱党、爱国、爱交通,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交通运输部的各项制度,以及公路建设行业自律公约,坚持依法经营、质量第一,讲信誉、重作为、求实效、谋发展,自觉维护公路建设市场秩序,着力建设品质工程。

二、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热爱公路建设事业,履行岗位职责,把握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扎实做好工作;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推进行业科技进步、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三、钻研业务,提升能力。重视学习公路建设的新知识、新技术、新经验,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推动企业高质量持续发展。

四、团结协作,乐于奉献。树立团队意识,顾全大局、通力合作,加强沟通、互助友爱,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爱心行动。

五、廉洁自律,维护形象。风纪严谨,遵守廉政制度规定,不断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不谋取不正当利益,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本准则于2018年3月21日经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生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