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新入会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欢迎新入会单位

 

编者按: 热烈欢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西安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加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希望未来在公路交通建设的发展道路上,与协会其他会员单位凝心聚力,让我们携手,积极推进公路行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

“新海龙”轮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局”)前身为“浚浦工程总局”,1905年清政府为疏浚黄浦江航道而设立,上航局由此成为中国近现代民族疏浚业重要发端。新中国成立后,上航局成为交通部直属事业单位,1984年改制为国有企业,2006年并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中交集团核心子企业。主要以“大交通”“大城市”“江河湖海”为核心领域,从事港口航道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综合开发等业务。拥有业内较为综合全面的各类资质,可为客户提供业务相关的投资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和综合一体化服务。

      上航局以雄厚实力、优良业绩享誉海内外,参建了洋山深水港、宁波港、长江口深水航道整治及维护,上海横沙东滩滩涂整治、河北曹妃甸工业区域陆域形成,上海青草沙水源地水利枢纽、长江大保护,上海吴房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上海渣土消纳等数十项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多次蝉联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詹天佑奖、大禹奖、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大奖,为我国水运事业和民生建设做出重要贡献。1981年,上航局率先走出国门,在南美、中东、东南亚、非洲等地区承建工程,为中国水运业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打响了中国疏浚品牌。

西安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安康东坝汉江大桥

      西安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长大设计院”)系长安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国有独资企业,服务于国土资源、交通运输、城乡建设领域,集设计、勘察、咨询、监理、规划、科研于一体,属教育部直属高校工程类综合性设计院。

      长大设计院现具有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公路、建筑、市政行业资信甲级和设计专业甲级,监理行业公路、房建和市政甲级资质,以及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多项专业乙级资质和其他资质。经过30余年的发展,长大设计院凭借自身拥有的雄厚工程技术实力,创造了诸多辉煌业绩,并先后荣获了省部级勘察、设计、咨询奖60余项。

      面对广阔的勘察设计市场,长大设计院始终恪守“精心勘设,服务顾客”的经营方针及承诺,依托长安大学科研、技术及人才资源优势、广阔的社会资源、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先后在陕西、北京、河南、甘肃、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内蒙等省区,出色完成了大量基础设施的规划、咨询、勘察设计、监理及科学研究工作。长大设计院在综合交通规划、国土空间规划、高等级公路、复杂建筑结构、大型市政基础设施、特殊岩土工程的勘察设计、科研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朝阳市新东街大桥建设工程

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东北院),成立于1961年,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是世界500强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二级子企业,是国家级科研技术单位。六十多年来,东北院致力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见证了中国城市的发展演进,是共和国市政公用工程事业发展的重要奠基者。

近年来,东北院积极融入中交集团发展战略、塑造文化体系建设,紧跟时代脉搏,砥砺前行、奋发图强,肩负起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时代重任,承担着中交集团大力发展市政业务的艰巨使命。在给排水工程、路桥轨道交通、生态环境、园林景观、城市能源、绿色产业、数字智慧等领域位列行业领先地位。

 

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办公大楼

中交一公院始建于1952年,原属交通运输部,现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的二级子公司,是我国交通工程行业规划设计咨询的领军企业,是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者和行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经过七十年的砥砺奋进,中交一公院已发展成为资产总额逾80亿元,年新签合同额超60亿元的世界综合交通领域的卓越技术服务商。

中交一公院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野外观测站、国家行业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端科技创新平台;拥有包括工程勘察、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在内的各类各级资质30余项。拥有国家勘察设计大师、万人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各类创新精英。先后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60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多年冻土区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代表着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最高水平。

近年来中交一公院以中交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要求和“两保一争”的目标为指引,赓续延安精神、“两路”精神,发扬“四个特别”企业精神,升级战略体系,加快转型发展,打造面向全球,围绕交通、城市、生态三大领域,致力于建设“创新型、质量型、生态型、数字型、幸福型”,国内领军、国际一流的工程咨询集团,全面实现“四优两保”战略目标,为世界综合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奉献创新技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